空港新闻
湖北机场集团空港新闻

武汉天河机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5 16:59:17
查看

本网讯通讯员毛佟平、甘頔、刘宇超报道:2024年3月15日,武汉天河机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活动中,武汉天河机场向社会发布,2号航站楼将于2024年4月15日正式恢复启用届时武汉天河机场将迈入2号、3号双航站楼运行时代。2024年4月1日起,武汉天河机场国内航班截载时间将由此前的40分钟缩短至35分钟,旅客乘机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


武汉天河机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以“推动服务再升级,激发民航新活力”为主题,在3号航站楼内设置主会场,通过展演《旅客的“心事”》《“三超”行李我帮您》工作场景情景剧、设置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向旅客进行了“三超”行李及禁限物品的管控宣传,向旅客展示了机场员工的服务风采,推介了武汉新航季航线,宣讲了中转及空铁联运服务产品,解读了国航、东航、南航旅客机票退改签的最新权益。同时,武汉天河机场“楚天情”服务大使郑重向社会承诺“全力营建公平消费、和谐共赢的乘机环境,为旅客打造‘安全,便捷,贴心,温馨’的尊享旅途!”


主会场两侧,还设置了展板区,宣传“首乘”“无陪儿童”“老年旅客”“轮椅旅客”等系列特色服务产品,公示“楚天情”系列子品牌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了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民航湖北监管局、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及各驻场航司和多家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

一直以来,武汉天河机场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旅客需求放在首位,以服务产品的精益求精,持续创优“楚天情”品牌形象切实践行“真情服务”不断推出“首乘服务”“特殊旅客服务”等“一站式”订制化服务产品,广受社会好评加快推进“门户+枢纽”建设,致力打造“中部第一、全国最”的中转机场。中转服务“经汉飞乐易转”“空铁联运汉达九州”等服务产品,助力构建“空空”“空地”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武汉天河机场通程备案航线增至1394条,合作机场已达44家,省际跨线列车通达武鄂黄黄地区3号航站楼出发至汉口站全程仅需12分钟,实现公交化运行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坐“高铁”来汉乘机中转武汉通达九州,感受随心飞、随时飞的出行便利武汉天河机场连续年被民航机场协会评为千万级以上“服务质量优秀机场”


4月1日,随着国内航班截载时间的缩短,旅客出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4月15日,随着2号航站楼的恢复使用,武汉天河机场的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档升级。需在2号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可自驾前往,也可乘坐公共交通,在交通中心或3号航站楼,转乘免费的场区摆渡车或3号航站楼内摆渡车抵达(场区摆渡车运行时间为06:00-23:00;3号航站楼内隔离区外的摆渡车运行时间与出发航班结束时间同步),武汉天河机场将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

展望未来,武汉天河机场将以更加开放和积极的姿态、更加精准和务实的举措,切实维护广大旅客的消费权益,聚焦旅客关注,聚力品牌建设,聚合服务资源,聚能服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治理能力,进一步激发“楚天情”品牌活力,推动服务品质再升级,加快构建更加国际化、现代化的航空门户枢纽,为广大旅客提供好更舒适的乘机体验!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